Linux 魔改用户属性

假设系统里存在一个叫 test 的账户,而你想把他的名字改成另外的样子(比方说 tiger),顺便还把 home 中的内容迁移过去,则可以这么写 usermod -l tiger -d /home/tiger -m test。它的参数含义为,-l 指定新的登录名称(login),-d 指定新的 home 目录名称(dir),-m 表示要迁移现有的 home 目录里的内容过去,最后是应用到的用户名称。如果有把组名也更改的需要,则再执行 groupmod -n tiger test 就可以了。

更改的时候,该用户切勿在已经登录的状态下,假使有以其身份运行起来的程序,也请执行 pkill -u dan 和 pkill -9 -u dan 命令迫使其退出。

用户的 UID 也是可以改的,usermod -u 指定新的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