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沦丧

昨天用很长的篇幅记录了老汉和流氓软件作斗争的过程。在此过程中,一个公司的名字不断出现,老汉在强烈的视觉冲击下,记住了这个王八窝:广州傲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顺手用搜索引擎查了一下,该公司业绩实在骄人,与此公司名字相毗邻的各位网友所使用的词汇有:鄙视、骚扰、垃圾、解决、举报、病毒、删除、流氓……。但就是这么一个流氓公司,却堂而皇之地有自己的主页,而且对于反病毒软件对其产品的清除行为竟然敢于反噬一口,声称要用法律怎么怎么样。

现实就是这么令人失望,光天化日之下,咄咄怪事层出不群。前有 3721 公司,眼下又是这个傲讯。从网上搜集到资料来看,这决不是一个捉摸不定的游击个体单干户,而绝对是一个具备各种“合法”手续的“正当”公司。而对这样的有名有姓查有实据的劣迹斑斑的家伙,法律竟然在其面前无可奈何。这些事实,除了让所有公民看到当事者的无耻之外,是不是还能折射出立法者/司法者/执法者的一些什么?

我们国家有许多的优良传统,然而现存于世的恐怕万无有一。在现今的 IT 界里,争当流氓就是明证,处处设置色情/情色的挑逗和陷阱也是明证。为了金钱和利益,失去了基本的是非观和道德观,几乎抛弃了所有人之为人的原则,全部变成了衣冠禽兽。

我鄙视他们,但也仅仅只能鄙视而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