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安装 2024.1 安全补丁 KB5034441 遭遇 0x80070643 错

这个标题跟安全专家小四的一篇公众号文章一模一样。这也不是个巧合,而是有意为之。因为这句话是对一个现象的精确描述,只不过他先遇到这个问题,还找到了解决方案作了总结,又正好被老夫看到。

在看到文章后的两三天,自己所用的 Windows 10 也报了更新失败(见下图)。

那个失败的错误号最后的三位看着眼熟,就又跑去小四的文章对了一下,果然能对上。不过在这个界面上看不到要更新的补丁是不是同一个。还没等主动把补丁查清,系统又自动开始尝试更新(如下图),

这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KB 编号,那就确认了,确实是同一件事。

本来计划按图索骥,把它解决掉就好。可是一着手就发现情形有所不同。小四依据官方文档扩展恢复分区的方法,对我来说,会有一点额外的难度增加:因为老夫的系统经常是复制来的,这块硬盘上不是恢复分区不够大,二是根本没有恢复分区。

既然起始条件产生了差异,老夫有点跃跃欲试,看能不能不走寻常路,找个别的方法解决,例如把恢复分区临时创建在某个地方过渡一下,只管是把这个补丁装上就好,看补丁的相关内容,似乎也与其他功能无干。不过现在还是个想法,这事儿优先级不够高,缓缓再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