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

中秋前后,体验了几把过山车。一次是北京欢乐谷的极速过山车,一是珠海长隆的鹦鹉过山车。

每次发车前都心情紧张,每次都要给同行的兜哥加油打气,顺便自我安慰。还好,都顺顺利利完成打卡。过程都可说比较刺激,前者的特点是高速弹射,并在五十多米的高度大角度俯冲;老夫横下一条心,强迫自己全程睁目体验,以至于轨道上方的抓拍镜头拍到的照片里表情凝重严肃,殊无快乐可言,与实际感受大相径庭。

与鹦鹉过山车相比,极速过山车有个缺点很明显,就是对于乘客的固定装置太简陋,只有下压至腰腹间的横栏,导致上半身会随着车身的飞速行驶、转向等动作有较大幅度的摇摆晃动,三太爷在后续的几天里颈部和后背右胛骨都处于恢复状态。而鹦鹉过山车对于乘客的防护简直不要太好,从肩到胸,是隔板式阻挡,非常舒适;未启程前看到有会使人大头朝下的区段,还一度提升了心理紧张系数,体验下来非常完美,简直可以说是享受,强烈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