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尾巴期的招聘

地铁上通勤的人数已经越来越多了,现在车厢几乎都满了,可见在大家心里,疫情基本已经要了结了。

今天在 BOSS 直聘上跟几个投简历的年轻人(当然也许某个已经并不年轻,只是如此代称而已)沟通联系。有一个女程序员,应聘后端,同时说自己也有前端的经验,会 Vue 云云。我给她的要求是,“你去访问一下某某网址,试着给我整理一个你的体验反馈和改进想法”,消息已读,三个小时过去了,什么动静也没有。

另一个比较资深的,说自己可以全栈开发,有美工配合就可以。我的问题是,你前端使用过什么框架,有过哪些实践?消息已读,三个小时过去了,什么动静也没有。

还有个小孩,自己搭建的技术博客,从 2014 年直到现在,很多篇。我翻看了一下,基本没有哪篇能看出来是他自己做项目或者写程序的心得体会,都是在网上扒拉来的大路货。我甚至怀疑这个站就是面向招聘写博,毕竟域名是去年底才申请的。

写简历和简略沟通的时候,都是大包大揽,这也行那也会,一问稍微具体点的问题,没有一个能打的,连可以招架一二都没有。正所谓牛皮吹得欻欻的,尿床尿得哗哗的。我惟余一声叹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