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

有一部电影,叫岁月神偷。男女主人公好像是任达华和吴君如饰演的,演员应该是尽了心的,但看起来还是略显生硬,估计是导演的功力问题。抛开电影本身不说,电影的名字那是相当有灵性,好比我老人家,何曾敢于想过自己也有人到中年的时候。头顶略秃,肚皮略凸,蝇营狗苟,一事无成。从日历上看,来到新单位转瞬又已一年,屈指而计,长进几无。

好在,家室安稳,妇雏康健,懵懵懂懂的兜太郎,业已是小学生一名,每日里早出早归,课读玩耍,卖萌佯怒,不一而足。在这平静流淌的光阴下,前头也许就会遇到新的波折吧。年初三个目标,截至目前完成度大概为一点二,剩下的一点八,年内完成的可能性恐怕是没有的。幸好有别的德尔塔在,否则岂不是荒废年华。这个德尔塔,其实也经历了不少的坎坷,即使到现在,前途也还未卜,只不过略现光明而已。为了应对不时烦杂的心境,一个月来倒是看了不少电影,粗略算来,总也有二十余部,聊以自慰。

部门新换了门庭,几十号人大迁徙,搬到了高大上的新办公区。乱哄哄之际,一美女对帅哥示好,以搬迁东西太多拿不了为名赠予乐视盒子一枚。到了新工位还没两天,盒子就被三太爷瞄上了,顺手牵羊反手牵牛据为己有,回到家里折腾一番,不枉我设备狂人的本色。设备太多导致插线板上十分拥挤,经过仔细观察,发现用来接外置硬盘盒的电源插头大小和盒子的电源插头大小很是接近,特别想捅进去试试。可虽说是没花钱就到手的东东,却也还是怕一下子就烧掉了可惜。装作内行人士反过来调过去看铭牌,看电压电流啥的。电压很吻合,都是 12 伏特,电流就不太好说,盒子要求是 1.5A,而电源上写的是 2A。犹犹豫豫没敢下手,到网上查了查,说法也是各不相同,闭着眼咬着牙试了一把,竟然没出意外,到挺是意外。

有时候想在单位鼓捣一下 Linux,而家里 MBP 里的 Linux 是安装在光驱位的,拆卸一次实在麻烦,就拿了块新盘,插到 x230 里又装了一把 Ubuntu。要说 Ubuntu 对 x230 的兼容性还真是不错,在 MBP 上那些网卡小便不通,显卡大便干燥之类的问题都没出现。不过到了最后,也没省心到底。出问题的地方在于,公司的内网是要有准入的,可是对 Linux 的支持,就只能用“也就那么回事”来形容。其实现的方法是,需要拨通 VPN。拨通 VPN 之后,带来一个问题是,要安装 Android 的开发环境,需要穿越伟大的墙,这就要俺再拨一个 VPN,结果通是通了,可是路由不大正常,所有流经路径还在之前的思科接口设备上,请两大高手指点,由于时间的关系,也没搞定。

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搞得鸡飞狗跳。实在不知道大家适应了他之后,他能不能适应了更大的大家。由于情况变化迅速,数字大威还特地在周末又来和他哥我密谋了半晌,建议他先安稳一阵比较合适。结果他前脚出门,四夕同学后脚就进屋,当了 CTO 后更迷茫了,被我老人家一通摆活,诺诺而归。悦悦小朋友难过了一下午,前半程是因为兜兜嗓门太大吓着了,后半程按照我的估计,应该是心里痛恨兜少不主动去约她玩耍而导致自尊心受损有关。

最近想找个搞大数据的人,有没有谁能推荐个靠谱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