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语又一则

上次的谜语说“叔叔的老婆是作家”,打一作家名,谜底是“沈从文”。估计是觉得太土,侠女绿豆糕还特意重新制作了一个新的谜面叫“肥肥出书”。幸亏我老人家还没有完全不食人间烟火,知道肥肥也是个人,而且是个比老汉还要出名的名人,而且“身体棒”,大号叫做沈殿霞。

其实这个新的谜面,个人觉得,扣谜底反而不如老汉的大白话。首先来讲,以肥肥来扣“沈”字,局限性就很大,姑且不论若干年后,就是现在,知道沈殿霞是肥肥的人,显然不会比知道叔叔的老婆是婶子的人多;其次,“出书”扣“从文”也比较勉强,倪萍、赵忠祥、崔永元什么的都出书了,可是并没有从文。

就此打住,免得绿豆糕以为老汉记着她评点我的猴子找盐一谜的一箭之仇,现在正在挟私报复。

而且,为了表示友好,这次老汉决定按照绿豆糕的手法制一谜。

谜面:麦兜洗澡(打一现代文学家)

谜底:朱自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