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的心情

每当我看到外面这种灰蒙蒙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离开北京。当初选择来到北京时,它自有它的好。那时候,四环还没建好,出门还没有这么多的车。那时候,还没有桑拿天,夏天尽管也热,却是硬朗的热,不是那种潮乎乎的热,然你感觉避不开甩不掉的热。那时候的公交站牌上,还不是以房屋租售为主的小广告,而是新东方之类的学校培训班的招生为主。那时候,公交车上还能看到不少看书的乘客。和现在对比一下,变化真大。

我的躯体和器官显然日趋见老了,像现在这样的空气质量,不管什么部门的什么检测结果,都是解决不了我嗓子发干发痒,不自觉地要咳嗽吐痰的问题的。保洁大姐有一天和我提意见,说我老是吐痰,我只好问她,我还能怎么办?

要不是因为兜子还小,将来上学要花不知道多少钱,要不是我不能确信我和兜妈的晚年只有一瞬间,维持生活不知道要多少钱,老子拔脚就走。到那些山明水秀的地方去,听听吴侬软语,赏赏丝竹评弹,不枉大好生活。可惜,只能想想罢了。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