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纯粹的爬山

周初是重阳节,突然想起很久没有爬山了,是不是来一次,呼应一下重九登高的传统。试着约了几个兄弟,由于考虑到要避开周末赏红叶的高峰,所以把时间定在了工作日。这样一来,能同行的人就不会充裕,到最后成行,连同老夫在内,也区区三人而已。

带着向往,昨天上午八点半去城铁站赶车。望着依旧密密麻麻的上班族,退堂鼓表演艺术家的气质一下就从潜藏之处按捺不住地往外涌,多亏了是与人有约,还是继续出动了。在巴沟站和三火兄先汇合,坐上从未做过的西郊线,到站后出站,在站外等刚刚也坐上了西郊线的随意兄。

三人会合后奔香山东门,扫码买票。随着人流,一路闲谈,不觉多时,已至山顶。游人并不少,有不少外地游客参团登山,其中有相当比例的夕阳红团,我等都盛赞其体质与精力。东张西望了几分钟后,基本沿原路返回,下山途中有若干次有人相询距离登顶还有几何。最甚者是,在山脚下相遇的一女也问,我们唯有微笑劝退了,哈哈哈。

出大门后走了一截,找了个面馆吃饭。价格略昂,但不过分,一人一个大腰子,都说不错。饭饱后,同乘西郊线返回。下山时,尚余三分之一的路程时,双膝外侧即开始疼痛,所幸不重,忍而毕,至坦途即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