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友系列之草上

草上是个很奇怪的名字,这两个字虽然普通,却又给人以一种很突兀的感觉,总有那么一点话没说完的味道。到他的博客上去溜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更显突兀的手,据草上稍后的介绍,说那是她屡立战功的玉手之一。博客的英文名比中文还怪,叫 over bristle grass。老汉实在是愧对祖国多年的洋文教育(当然,何去何从兄会更加愧对),中间的那个单词竟然着实是眼生,只好去查了一下好评如潮独一无二的国产软件——金山糍粑,糍粑说是刚毛的意思,这不由得让我联系起猪刚鬣这一伟大的历史人物来。看来英文翻译过来(老汉最近对翻译很有兴趣,可以“毁”人不倦),应该是“劲草上”才对,不知为什么省略了一部分,倒叫人感觉更接近草上飞这种江洋大盗。也正因为此,所以开始的时候,一直以为是个男的,后来才知道竟然是个女中豪杰。

草上最近把自己的邻邦分了一下类,大抵有三:不正经、假正经,和正经人,还有一些属于此三类中某一类的候补队员。老汉年高德劭,很荣幸地被放在了第一种里。像我老人家这样踏踏实实写博客的人,好像并不多见,而且语言通顺、条理清晰,该长则长,该短则短,不知道草上侠女的视力为何突然有了很严重的障碍,把老汉划入了另册,有待考究。话又说回来了,还有何去何从兄这个老民工陪绑,也算是引刀成一快,不负老年头了。里面比较冤枉的是原来的学院路 30 号,在此呼吁草上为其平反,改置入第三类更为合适。

更让人叫绝的是飞刀兄的归属,中了状元,被纳入了第二种,哈哈,看来草上已经路遥知马力了,这个类属想必很恰当。

草上同志行文酣畅淋漓,雅俗共赏,经常出奇制胜,发他人所不发,实是巾帼不让须眉之楷模,令我等佩服之至。

草上精力充沛,从数处可见一斑。首先是有吹捧他人的习惯,而且目标经常变换,其博客的一个类别专门收录别人新近的胡吹乱侃。足以证明她成天在网络上东游西荡,两只大眼睛(此为臆测,也可能是小眯缝眼)忽闪忽闪地到处踅摸。其次是现在又加入了一个邪教,要搞什么“小说长篇连博”,此更非整日苶(nie,阳平声,赵本山好用此字)惫之人可为。

草上号称自己喜欢猜谜语,还让老汉出了新谜暂时不要公布谜底,让她猜完才行。所以光棍节的谜语老汉一直保留了若干天,谁知说自己爱猜的人没有露面,倒是把一帮等着看结果的给等得过了劲儿。由此知道也属于叶公好龙。

另外,她的链接里还有一个叫“敬爱的张老”,原来一直以为是我,没想到另有其人,害得老汉眉开眼笑了半天。所以在此再呼吁,希望草上把老汉的尊号改为“敬爱的码字母的张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