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老顽固

今日拿到了企盼已久的 SDK,项目组里的人都松了一口气,我的机器挂着下载了大概一下午加一晚上才弄下来的。扩展名好怪,是 aes256,饶是我老人家见多识广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怀疑是 WinZip 的手笔呢,结果谬之又谬。后来才知道竟然是 openssl 搞出来的怪胎。琢磨着,难道我非得重启到 Linux 下面吗,猛然想起我的机器上可是有 Cygwin 的,于是用它搞了一把,果然乖乖地从壳里爬了出来。结果爬出来这个东西更怪,仍然不知道是什么格式的文件,最后无奈才用十六进制编辑器打开看了一下,一看就长叹了一声,前几个字节处就是再明显不过的 ELF 签名,早知这样何必呢,我老老实实就到 Linux 下去了……

切系统,复制安装包,chmod +x,执行。期间说需要虚拟机支持,依言行之。一路安装无话,完美收官。定下心来,才发现这个东西真可谓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我辛辛苦苦推荐大家用 Linux 做工作环境,结果一线的小兄弟们都迁移了,就是征哥和小罗这带着职务的老顽固家伙走在了后面,现在这道坎我看他们怎么过。结果小罗倒是二话没说撸胳膊挽袖子就开始安装 Ubuntu,征哥不出所料地唉声叹气,最后也被逼上了梁山,又是 U 盘又是 Wubi 地折腾了良久,安装不顺利,最后还是那空白盘烧录了 ISO 映像后顺利搞定。我一举而得以荡平两个顽固分子,甚慰。

在他俩忙得四脚朝天的时候,我趁机找何老师请教问题。我的希望是能从 Ubuntu 下 ssh 到我另外的一台 fedora 上,但是呢,又要能够通过 ssh 在 fedora 运行 GUI 程序时显示回 Ubuntu 上。根据之前对 X 系统的了解,我知道必然可行而不需借助什么 VNC,更何况昨天在 Windows 安装了 X server 软件都能试验成功。在网上搜资料折腾半天,没弄成,最后才发现网上的资料介绍的基本都是如何配置 gdm,而我现在运行的默认桌面管理器是 lightdm。按图索骥照猫画虎,由何老师亲手搞定了。第一把运行 gedit 毫无压力,第二把运行远程的 chrome 的时候略有状况,何老师牛哄哄地配置了一个我尽管见过却从未用过的环境变量 LD_LIBRARY_PATH,顺利拿下。小珺和小收那哥俩昨天就接收了我布置的这个业余任务,结果今天我都弄成了他们还没达到,连声说项目太忙没顾上,哼哼,早说嘛,你不说…………我又不是不知道!

昨天开始的 apk 包修改工程继续,在眼看有点曙光的时候,不知道哪里出了岔子,jarsigner 会报出一个预期 zip 流长度与现实不符的错误,估计又得到明天才能搞清楚了。顺便说一下,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网上找命令行下操作 XML 文件的东西,竟然有类似的项目,真是神奇……

下午还面试了个小伙子,感觉不错,可以把上次放我鸽子的那个孩子的名额补上了,如果我不被再次放鸽子的话。最近进了六个人了,前两天有两个刚刚转正,嗯,不错。

—— 记于百度空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