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兵“芦荟”

老婆十块钱买了一盆芦荟。刚抱回来就让我开了眼,我这人平时对什么花花草草从来不看,偶尔见过几次这种叫做芦荟的东西都是老婆指点的,只是印象中长得都还算秀气;这回不一样,一个半大的盆里插着十四五支不知道该叫叶子还是茎或者尖的东西,一根根泼泼剌剌,活像日本鬼子的刺刀一样冲着天。

养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个东西还真不错,根本不用操心,隔那么十天半个月浇一次就行。

家里擦地板的事情通常是我的(让老婆做也太不仗义了),可是挪这个芦荟的花盆还真略微有点挑战性:离得近点怕刺刀捅到脸上,离得远点胳膊平伸不好使劲儿。于是我前一段时间把它搞到阳台上以后就没有搬回来。哪曾想前天到阳台上一看,这个我原本以为生命力很旺盛的家伙竟然不对劲了,首先是颜色看起来好像开水泡过的蒜苔,其次是用手一捏软的像糟豆腐。心想坏了,可能要翘辫子,赶忙搬回来,给它喂点水喝。

今天看了看,似乎有点起色,可又捉不准,不知道它能不能闯过这一关。

愿耶和华、默罕默德、释迦牟尼、玉皇大帝、宙斯、朱庇特一起保佑它!

走过路过的兄弟姐妹们不计划也捐点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