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2010 不识别重置 BIOS 组合键怎么办

在上一篇博客中,提及有一台 MacBook Pro 2010 在按住 Command-Option-P-R 组合键试图重置其 BIOS(PRAM/NVRAM)时,一直没有尝试成功。虽然最后用编程器烧录的方法解决了,但老夫直感应该是存在其他更轻量级的处理方案的。因此后续又做了一点搜索。

刚刚在这篇文章里,看到了有关的叙述(该文还讲述了如何重置 SMC,以及在重置 PRAM/NVRAM 和 SMC 方面,Intel 系 CPU 的苹果设备与 M 系 CPU 的苹果设备之间的差异):

If you hold down Command-Option-P-R at startup and you see nothing but a gray screen that doesn’t change for several minutes—no Apple logo, no progress bar, no second startup chime—don’t panic. The most likely cause is that your Mac isn’t registering the key presses due to wonkiness with a USB device. Disconnect all USB devices (except your keyboard, if it’s a wired keyboard), hold the power button down until the Mac shuts off completely, and then press it again and immediately hold down Command-Option-P-R.

If that doesn’t work and you’re using an external Bluetooth keyboard, try plugging in a USB keyboard instead. If you’re able to reset the NVRAM successfully with the wired keyboard, you can disconnect it and go back to your normal Bluetooth keyboard.

翻译过来就是,

如果你在启动时按住 Command-Option-P-R 键,看到的只是一个灰屏,几分钟内没有任何变化,没有 Apple 徽标,没有进度条,也没有第二声启动铃声,请不要惊慌。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由于 USB 设备出现故障,导致 Mac 无法记录按下的按键。断开所有 USB 设备(如果是有线键盘,则键盘除外),按住电源键直到 Mac 完全关闭,然后再次按下电源键并立即按住 Command-Option-P-R。

如果不起作用,而且你使用的是外置蓝牙键盘,请尝试插入 USB 键盘。如果使用有线键盘成功重置了 NVRAM,就可以断开连接,重新使用正常的蓝牙键盘。

症状是对的,然而如果回想当初的话,机器上并没有插着任何 USB 设备。所以解决方案似乎并不能使用。在苹果官网论坛的一个帖子中,一位回答者引用苹果官方支持库中的一篇文章中的内容,说“Option-Command-P-R: Reset NVRAM or PRAM. If your Mac is using a firmware password, it ignores this key combination or starts up from macOS Recovery.”,而当我去打开他所引用的原文链接后发现,这篇最后更新于 2023 年 08 月 31 日 的文章中,对于该组合键的介绍,仅剩下了“Option-Command-P-R:重置 NVRAM 或 PRAM。”,不再有会被忽略的叙述。

另外,恢复模式的组合键有几个变种,特摘录如下。

  • Command-R:当你在启动时按住这两个键时,“macOS 恢复”将提供最新安装的 macOS 的当前版本。
  • Option-Command-R:当你在启动时按住这三个键时,“macOS 恢复”可能会提供与 Mac 兼容的最新版 macOS。
  • Shift-Option-Command-R:当你在启动时按住这四个键时,“macOS 恢复”可能会提供 Mac 随附的 macOS,或仍然可用的最接近版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