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开发 Android 2.2 应用的便携环境(二)

在上一阶段结束,Android Studio 1.0 的主程序可以打开的前提下,接下来要批量处理各个辅助安装包的文件。

3. 将安装包 android-sdk_r16-windows.zip 内的内容释出至 AS1.0,为了简洁,把目录 android-sdk-windows 改成了 sdk,这是用于存放 Android SDK 的目录。

4. 将安装包 android-8.rar 内的内容释出至 sdk\platforms。这样,Android 2.2 的平台 SDK 就到位了。

5. 将安装包 build-tools_r19.1-windows.zip 内的内容释出至 sdk\build-tools。这是构建工具。

6. 将安装包 platform-tools_r19.0.1-windows.zip(下载链接:https://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platform-tools_r19.0.1-windows.zip,其它版本的话直接修改 URL 里的版本号就可以)内的内容释出至 sdk\platform-tools。这是平台工具。打开 SDK Manager,Platform Tools 在界面里的 Tools 类别下可能会一直保持显示“未安装”的状态,而在 Extra 类别下显示为“部分安装”的状态。后来又下载了 r23.0.1 版本的,并解压、覆盖 r19.0.1 的之后,SDK Manager 里的分类状态显示仍无变化。

7. SDK Manager 还会显示 Android SDK Tools 有更新。之前记得更新后可能有问题,但事实上直接更新到了 24.4.1 并没有出现问题。

8. 打开 Android Studio,进 Settings 和 Project Settings 里做一些必要的设置(主要是 JDK、SDK 的路径)。

至此,环境布置以及设置就基本结束。测试用向导生成一个空白 Activity 的工程,做完必要的修改(例如去掉对 support 库的依赖)后可以编译通过。可是跟以前一样,执行 Make 动作不会生成 apk,原因尚且未知。但经过实践,在 Gradle 窗口中手动执行 packageDebugzipalignDebug 以及 validateDebugSigning 任务都成功了,apk 也生成了。

这一趟下来,文件系统层面的组织可算作告一段落,打包带走,到另外的设备上展开即可。但是并非开箱即用,需要在系统上对 JAVA_HOME 和 PATH 环境变量进行调整。后需要把这个操作用 One Click 的方式解决掉,当然了,能想办法去掉是最好的,对环境的改动要求越少越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