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Latitude 5400 外挂黑苹果(下)

要从头再来,当然就是从 HDD 向 SSD 克隆做起。可原本以为轻车熟路的事,偏偏翻了车。克隆没问题,克隆出的副本也没有问题,但是一旦把文件系统从 HFS+ 转换为 APFS,立刻就无法再从该盘引导。不管是在白苹果上开机时按 Option 键引导,还是用 OpenCore 引导,都不会将之按可引导的系统列出以供选择。

这个过程反复了若干次,因为一直在怀疑和试图找出出错的步骤。每一次都会耗时好几个钟头,克隆就需要大概两个小时,文件系统迁移又得至少半个小时,相当崩溃。可是直到最后,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不过在此过程中,得到了一个重要的结论:正常引导进入的 macOS 环境里,其磁盘工具确实无法对一个系统(注意,并不一定是指当前已经运行的这份系统)所在的 HFS+ 分区进行转换为 APFS 分区的操作,HFS+ 分区上如果存在系统的话,对该分区的转换工作必须在恢复模式中的磁盘工具中进行。

最后逼得实在没招了,突然想起 macOS 的升级安装器在一开始是有一个磁盘选择列表的,那强行指定这块已然半残不能引导的磁盘,把系统覆盖安装上去岂不是可以一试?毕竟 macOS 的覆盖安装通常都会保留之前的所有用户数据和应用等资料。如此这般操作完毕,重启时按 Option,果然外接的这块 SSD 又可以出现了。登录进入之后,果然都是熟悉味道,它又活过来了!

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无线网络了。按照老黄历,去下载了 itlwm,复制到引导器里面,重启打开 HeliPort.app,纳尼,竟然说 itlwm 没有运行?查到一篇文档说,可能跟 Windows 的快速启动有关,重启到 Windows 里再重启到 macOS 里可能会使得没有被检测到的设备变得可以被检测到。无语的是,进入 Windows 后发现,5400 的无线网卡不是 Intel 的,而是高通的一款(原谅俺,型号太长没记住),据说全网无解。

难道我还得花钱再买一块无线网卡?想起身边小兄弟的机子里应该是一块 Intel 的,哈哈,别跑!拿螺丝刀就拆,对调。先查看两台电脑各自在 Windows 下是否可正常工作,确认后再次引导 macOS,竟然还是原样。到这里我开始怀疑 itlwm 这个驱动,恐怕单单把文件复制到位是不足够的,还需要对配置文件做些处理。随便找到了一份 OpenCore Configurator 的操作介绍,用其 Snapshot 功能把 itlwm 列出来了,然后存了一份 config.plist,保存,开机。嗯,直接挂掉了。我估摸着应该是生成的这份 config.plist 里只包含了内核扩展模块这一个类别的配置。幸好事先做了备份。把备份的打开,从当前的这份当中把有关 itlwm 的那一段复制过去,然后覆盖当前的 config.plist。机器就又生龙活虎了。

登录进入,再次打开 HeliPort,果然扫描接入点正常,选择接入点、输入密码后连接正常,上网流畅。长时间离开,回来后机器会黑屏,第一次遇到时手足无措,后来发现可以盲输入用户密码解锁,屏幕恢复。至此告一段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