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的必备插件(2019)

在两年前,写过一篇这样的记录,现在回顾了一下,发现已经有了不少变化,特更新。

第一类是依赖很强的:
1、会话管理器;
2、印象笔记*剪藏;
3、Adblock Plus;
4、DownThemAll;
5、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以上所有插件已经均被淘汰。其中 1 和 5 分别被 Firefox 内建功能完美代替;2 则是由于印象笔记插件曝出安全问题而被弃用,同时网摘功能更多使用笔者自己搭建的 paperwork 接管;3 被新兴的同类产品 uBlock Origin 代替;4 比较惨,此插件提供的功能仍然是有比较强的需求的,可惜插件的实现技术被浏览器淘汰,插件自己也不再更新了,可惜。

第二类是依赖较强的:
1、集图工具(ImagePicker);
2、Grab & Drag;
3、HttpRequester;

上述所有插件目前也均不再使用。1 被 Image Picka 取代,2 被 ScrollAnywhere 取代,3 的需求近期较弱。

第三类是偶尔使用的:
1、FireFTP;
2、Greasemonkey;
3、Markdown Viewer;
4、Octotree。

其中 1 和 3 不再使用,2 和 4 依然在役。

眼下完整的启用插件列表如下:

1、Ghostery,隐私窥探识别和防护;
2、Greasemonkey,页面自定义脚本引擎;
3、Image Picka,集图工具;
4、Octotree,Github 代码树侧栏;
5、QR Code Util,二维码工具,点击工具栏按钮可以显示当前页面 URL 的二维码,选中一段文本可以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将其转换为二维码,在图片的右键菜单里有识别二维码的选项;
6、ScrollAnywhere,鼠标点按下之后可以拖动页面,具体哪个键可以定制;
7、uBlock Origin,页面元素屏蔽器,广告拦截利器;
8、Wappalyzer,站点技术分析器。

另有一个叫 Simple mass downloader 的插件在考察中,本意是看是否可以顶替 DownloadThemAll,大概率够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