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抗到底

前一篇提到了几件事,有的还没着落,有的要迈向新阶段。

Nexus 5X 到手了,电池比机器还早,终于等来了合体的时刻。Nexus 5X 的后盖是卡扣设计,但比较紧,要把卡槽先取下来,以它的位置为突破口分离。取下后盖以后,把背面上部的几颗螺丝拧掉,就可以把电池的按扣伸进去,找准位置按下扣紧,再把螺丝上回去,后盖也归位,就可以开机了。原机主刷的好像是个精简版的 ROM,先到 flash.android.com 上看,显然 Nexus 5X 由于过于老旧,不在可以联机刷机的支持设备之列。于是又悻悻去 Google 的 Android 原厂镜像网站下载了 Android 8.1 的一个版本,解压后运行 flash-all.bat 进行刷机。执行到最后一步,报错,又是一个 OUT 输出路径的环境变量找不到,手动把它设置为 ROM 文件所在的当前目录 .,手动刷入批处理文件中的最后一步所指定的分区映像文件,成功。

重启机器,要求输入密码。输入到手时卖家同步过来的密码,已经不能再进入系统了,心想要糟,说不定就变砖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入 recovery 模式执行双清,心里同时还懊恼,应该第一时间把密码清除掉的。不过挺好,双清后重启就可以正常进入手机执行初始设置过程了。一点也不出所料,那个 bug,在这台运行着 Android 8.1 的 Nexus 5X 上果然没有出现。又白忙活了。

闲鱼上又买了一台 ThinkPad T60,主要是看那块高分屏还成。到手后计划把它跟上次赌输了的那台显卡门了的 T60 优化组合一下,留下质量好点的配件,攒一台品相不太好但是能工作的出掉回血。结果,一通忙活完,发现由于 BIOS 电池插拔之后触发了 BIOS 安全校验,现在开机要输入密码,否则既不能进入 BIOS,也不能启动系统。真真是有点衰。刚才找了找资料,看到这篇《Recovering a password-protected ThinkPad T60》,让我好歹燃起了一线生机。期盼着。

LED 灯的供电电源到了,结果电源插头的规格不对,跟售后说了下,答应发给转接头过来。只好继续等待。期盼着。

给何书记新买的键盘还没到,恐怕得明天,那个应该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吧。期盼着。

给 Dell Latitude 5401 的 USH PCB 明天应该也会到,应该能盘活指纹模块吧?期盼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