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历史版本收集

小黄鱼上看到 MacBook Air/Pro 前些年的原装 SSD 价格崩裂了,尤其是 128GB 的小容量型号,还不到 40 块。于是找了一个卖家,以批发价搞了七块回来,计 200 大圆。

计划是,每一块上安装一个 macOS 版本,尽管有潜在的测试环境准备的意思,事实上还是以玩为主。插到 15 吋的 MacBook Pro 2015 无头骑士上,按着 Command-R 重启,结果 Recovery Mode 竟然没进去,显示的错误信息是,

support.apple.com/mac/startup
-1007F

搜索到这个链接(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5153590?answerId=26338192022#26338192022),其中说要按着 P-R-Option-Command 四个键不放,然后开机,听到苹果电脑的开机音(著名的 duang 的一声)三次后再放开,然后开机就可以了。照做之后,果然见效,竟然直接进入了 Windows 10,原来是卖家给的盘上安装了 Windows 10。

再次重启进入 Recovery Mode 就成功了,用磁盘管理工具把 SSD 上所有分区删除(此处注意,删除成功后该工具可能表现为死掉,退出再次进入即可),然后就可以正常联网恢复系统了。对于本机来说,苹果官网验证后返回的可恢复安装的系统版本是 OS X Yosemite,安装后查看版本号是 10.10.5。对照后表可知,是这一大版本的最新小版本。对于这台可以更换 SSD 的 MacBook Pro 来说,由于已经足够老,所以官方支持它的最新大版本是 Monterey,Ventura 和最新的 Sonoma 是不支持的,但似乎借助于 OpenCore 的话,也是可以的。

以下是 macOS 各个历史版本的名称和(最新)版本号的对应表,以作备忘。

macOS 最新版本
macOS Ventura 13.5.2
macOS Monterey 12.6.8
macOS Big Sur 11.7.9
macOS Catalina 10.15.7
macOS Mojave 10.14.6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macOS Sierra 10.12.6
OS X El Capitan 10.11.6
OS X Yosemite 10.10.5
OS X Mavericks 10.9.5
OS X Mountain Lion 10.8.5
OS X Lion 10.7.5
Mac OS X Snow Leopard 10.6.8
Mac OS X Leopard 10.5.8
Mac OS X Tiger 10.4.11
Mac OS X Panther 10.3.9
Mac OS X Jaguar 10.2.8
Mac OS X Puma 10.1.5
Mac OS X Cheetah 10.0.4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