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奋啊亢奋

最近法兰西被推上了中国人民街谈巷论的风口浪尖。由于西藏问题,由于那个半截金箍棒的问题。

中国人民普遍还是比较穷的,所以搭机到巴黎抗抗议、示示威的可操作性不是很强,但一点也不妨碍我们高举反法大旗。而且,那个经常卖点劣质过期物品的家乐福超市成了身边绝佳的替代品,一瞬间被千夫所指,恨不能将它一哄抢光。

没有办法,这就是我们的心理,黑暗而又自私。让人真切的感到,拳匪距离我们近在咫尺。鲁迅老先生说: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老汉说:亢奋啊亢奋,不在亢奋中爆发,就在亢奋中灭亡。而且,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后一条路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

我们的亢奋神经是极为发达的,前年是抵制日货,一干暴徒打着爱国的旗号,甚至把街头的日本车都砸了,简直就是赤裸裸地打砸,和藏青会有什么不同吗?就是没有想过,那是我们的同胞的血汗钱买来的东西!反过来,如果说曾经想到了的话,就更是其心可诛,难保出门前会把自己买的日本货精心地藏起来。假使有人要砸他手里的佳能相机,我敢担保他会和别人玩儿命。还曾经的,美国的麦当劳肯德基,现在又是法国家乐福,照这个路子走下去,就只能是闭关锁国,坐井观天,妄自尊大了,像朝鲜一样,尽管成天都在饿死人,至少精神上是胜利了的。不过我怀疑,即使到那个地步,也还有人会煽风点火,刺激大家的亢奋中枢的,君不见,也曾有人满网络发布抵制 QQ 的消息么?

一个同学劝我把 WLM 的签名前头加个什么东西,以表示我国人民空前团结,给外国人个下马威。我和她说,我早过了干这些事情的年龄,更何况,我也不认识外国人,上头清一色的国产同胞,谁亮给谁看啊?无数的现实表明,那也就是玩玩而已,事情过后,依然你逍我遥,国家兴亡?管他娘去。倒是增添了给别人的夸耀资本,时不时都可以说:兄弟我当年抵制家乐福如何如何。与其那样,还不如把这些时间放到工作上,放到学习上,哪怕更甚,放到睡觉上。毕竟,养精蓄锐也是为了更努力地奋斗。

可喜/可惜的是,老汉的亢奋神经也终于还是被这帮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给勾起来了,这篇博文就是明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