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小结

2023 年,大家都以为新冠逐步退散,很快就要马照跑舞照跳了,没成想愿望落空。好似皑皑白雪消融过后,露出了底下更不堪入目的疮痍来。

失业之下,似乎其它的事情也没干多少。先捋捋书单吧,看完的书计有:《书虫杂记》、《民国往事》、《翦商》、《孔子大历史》、《袍哥——1940年代川西乡村的暴力与秩序》、《兄弟》、《心若菩提》、《闲话闲说》(阿城文集之五)、《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文化不是味精》(阿城文集之六)、《心》(夏目漱石)、《脱腔》(阿城文集之七)。不管记下多少吧,阿城文集好歹算是看完了。接下来的多卷要数邓云乡老先生的那套了。《翦商》是大部头,写的也是惊心动魄,既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作者李硕大病之下死里逃生,让不少红眼病的同行恨恨不已。老夫竟然还在微信读书里该书的评论区与一傻老娘们儿争论一时。《孔子大历史》也是李硕的书,比《翦商》在感觉上就差了不少。《袍》书是王笛的作品,行文被形式所累,看起来不算酣畅。《兄弟》写得粗糙了些,有种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印象。《仿》书是电影《银翼杀手》的原著,是讨论人造人等会为人类社会带来哪些伦理以及社会秩序方面的探讨的先驱,写的不错。《心》太郁郁了,是岛国文坛气象的一脉,非常鲜明。

看片则有:《死亡水域》(一年以本烂片开场,:))、《惊世狂花》、《巴尔干边界》、《难受》、《爆裂兄弟》、《海洋之歌》、《谎言与偷窃》、《库尔斯克号》、《冰上火》、《偷月情》、《最后生还者》(第一季)、《米亚与白狮》、《皮肤》、《阿凡达2:水之道》、《麦克白》(2015)、《红色通缉令》、《飓风奇劫》、《永生守卫》、《惊天营救》、《Ghosted》、《无底洞》(第一季)、《疾速追杀》(第四部)、《魔鬼时刻》(第一季)、《肮脏的黑袋子》(第一季)、《银河护卫队 3》、《至暗时刻》、《白夜行》(韩国版)、《喊山》(郎月婷版)、《大耳朵有福》、《不要见怪》、《速度与激情 10》、《犯罪都市 3》、《舞女大盗》、《奥本海默》、《欺诈圣手》、《掠食城市》、《闪电侠》、《盟约》、《天使陷落》、《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蚁人》(三部)、《隐形人》、《朽木》、《狩猎》、《王牌保镖》、《亚当计划》、《贼巢》、《大陆酒店》(第一季全三集)、《爱、死亡和机器人》(第二季全八集)、《最后得分》、《爱、死亡和机器人》(第三季全九集)、《恶棍之都》、《静水城》、《杀戮都市:O》、《老男孩》、《万神殿》(第二季)、《不速之客》、《洛城机密》、《Kill ’em all》、《Shoot ’em up》、《The family plan》、《驽马》(第三季)、《大撒把》。

《惊世狂花》好看,《难受》是个日本片子,讲一个拥有独特下体的日本女孩的故事,风格独特,不难看。《最后生还者》好看。《疾速追杀》的第四部品质有点没保证好,好在《大陆酒店》这个衍生剧不错,干净利落。《爱死机》也还行,《万神殿》结尾有点烧脑。《洛城机密》好看,《家庭计划》是爆米花片。《魔鬼时刻》跟《静水城》,对情节已经没有任何印象了。

产品被华为、OPPO、vivo 下架,或者通知整改否则下架,也被 Google Play 通知要更新以符合新政策,如此等等。小伙伴不再全职,远程兼顾的状态下,老夫也逐步上手更大的代码范围。

天没有塌下来。生活还在继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