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张西望

回家,吃饭。再打开电脑,东逛逛,西逛逛,就到了现在。看了什么了么?没有。学了什么了么?没有。时间就过去了,真是令人不甘却又没可奈何。

本来要在网上找找看我希望的某个功能是不是已经有人实现了的,结果没有,看来还是要自己苦呵呵地弄,就像征哥的 QQ 签名似的:“还是自己写一个吧”。可是认识到是一回事,真动手又是一回事,因为我老人家不但是个严重的强迫症患者,同时还是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要说在网上闲逛,全无收获也并不完全正确,比如,找到了当年在 MSN Spaces 上写博客时候就知道的一位姓丁的仁兄,Spaces 挂掉之后就不知所踪,现在终于发现是搬到了网易博客,以不时折腾 SlickEdit 为趣。由他,又想起另一个 Spaces 上的博友来,叫香槟红的,是个写得一手好字的女娃子,于是经过搜索,也发现了她的博客,以及微博。嗯,关注一下!神奇的微博自动给推荐了一个新增的分类叫“美女”。说起来这女娃子和这个分类那是相当名副其实,咱也就顺手确定了下。

上个周末,去 798 附近开了开眼,见到一位业界大佬。大佬的派头很足,没办法,我老人家只好也硬撑着足了一下。对着我这么一个已近不惑,满脑门的油光都写着明白的人,竟然还要给我输出价值观,就实在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了,所以在友好的氛围中道别而已,留了张闪着光芒的名片。

前天收到了网购的跳绳,因为在家里到处找也没找到兜少那个可以计数的跳绳,就以为是头前几天晚上出去练习的时候丢掉了。结果昨天就奇迹般地又找到了,原来被埋到了他小人家的几个其他玩具的下面了。现在可好,完全不需要争夺了,家里三口人一人一根,均贫富等贵贱就此实现。

今天上午,先把下个月初要用的 PPT 的素材整了整,非常粗糙,但因为时间紧迫,先就那么发出去了,明天(看了下表,其实已经应该说是今天了)要和别人碰一下。中午的时候,收到市场部门的邀请说,希望十月份能去上海参加个大会,安排一个主题演讲,猛然发现部门里少个布道师。琢磨半晌,还真找到个兄弟挺合适,接着又给他想了些其他的方向的事情做,简直就是天造地设,于是自己偷乐了一会儿。下午又小心谨慎地下载查看了兄弟们的职级申请材料,排了下序,明天和组织上对一下基本就确定了,该争取的显然还得尽量争取。

中午的时候,何书记还来电话,说他的乡党搞了个电商平台,想把家乡的一些特产往外销售,希望如有可能援手一二。这种事显然是好事,我哪有不答应的道理。接着他又说又有一批茶叶到手,问我原来的存货是否已经清空。这种事显然也是好事,所以我基本没有考虑家里的是否已经真的清空,直接告诉他已经空了,单等下次见面,举行馈赠交接仪式。

华硕终于还是把港行的 Padfone Infinity ROM 升级到 4.4.2 了,使用了一周了,感觉相当棒,ZenUI 比三棒的自定制界面交互强不少,简洁大方,低调务实,不像三棒的东西有种暴发户的感觉。现在不管是 Padfone Infinity 的平板,还是 Kindle Fire HDX,在家里使用的频度高了起来,发现好多应用都没有为横屏的交互做适配,经常要歪着脑袋看平板,很不方便。

电脑上也进步了一点。一个是安装了下载工具迅雷。这对我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一般是不安装国产软件的,原来有的就是网银和 TM,现在又多了一样。给我推荐这个工具的兄弟也多少知道一点我的洁癖,所以特意给我开了白金会员的子帐户,又把 VIP 版本的客户端下载链接发给我,说这个版本好像没有上传的要求。照单收了,实际表现还要观察一阵子。二是把 Office 2007 升级到了 2013。家里的电脑升了有一阵了,但使用频率并不高,这次是单位的电脑也升了,不用说别的,就只说就地回复邮件这一个特性,我老人家就觉得相当人性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