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无聊也无趣的流水账(外一篇)

除了上一篇中的记录单据,手头还有几张,也可以说几句。

一张是 2013 年 2 月 9 日,由江博公司开具,金额为 150 元。业务单号写着 137648,可是项目名称里的字就模糊得紧了。思来想去,才渐渐清晰。那应该是到江博去修一台不能开机的台式电脑,型号是联想天鹊 380,大概是 2000 年左右的产品。二哥用了多年以后淘汰下来,舍不得扔,我抱了来。机箱不大,但是很沉,外部有一些装饰性的曲线造型,导致外面的体积虽然不小,但内在的布局却不宽裕。拿去维修的原因是突然不能开机了,当然,即便可以开机,一台 2000 年的电脑在 2013 年也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了。甚至可以说,它本身完好无损的情况下,是不是值 150 元都很难说。不过当时还是去维修了,好像是有个电容坏了。2000 年的电容,还不是固态的,似乎是常见的问题。

2014 年 5 月 5 日,金额港币 6688 元的一张百老汇销售发票,难道是老夫送给兜妈的那台 MacBook Air?可是发票上写着的是 11 寸的,而我的印象里是 13 寸的。应该是我从网上收的二手货,卖家原来的原始发票。因为这台 11 寸的小本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使用感受,唯一的小缺憾在于内存才 4GB,以至于后来我特意还拖老六从美国又带了一台 8GB 内存的回来,硬盘 512GB,装了 Ubuntu 跑得那叫一个欢实,把盖子一合,待机半个月耗电十个点左右。爱不释手。最后出掉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手里的电脑有点多,第二个是它的分辨率 1366×768 不太够用。

2015 年 3 月 1 日,购买联想官方原装的 ThinkPad X230T 三芯电池一块。手上的是保修卡,所以没有价格,记忆里好像是 600 左右。这个电池续航很逊,唯一的好处就是它插到笔记本上以后,没有突出的大屁股,比六芯或者九芯的更美观一些。它所服役于的 X230 Tablet 是我从 2009 年开始主力使用 MacBook Pro 之后才再一次入手的小黑。也是后来直至现在电子产品以二手为主的理念的发端。保修卡的印刷相当精美,有些纹样和图案的工艺简直可以说是部分采用了印钞的技术,见下图。

2015 年 4 月 19 日,在网上购买一个小机箱,昂达黑客M3/至尊,价格 78 包邮。这是典型的捡了个鼠标配电脑的行为,因为手里有一块 ITX 小主板(可能是校花送我的),还有几块当时还没出手干净的台式机硬盘,也许还有闲置的电源来着,总之,弄了个机箱回来,就好像安成个家似的。后来卖掉了。

2015 年 7 月 15 日开出的一张发票,显示的是 Surface Pro 3 扩展坞一台,金额 920 元;瑜瑾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票人 wangxinjian。Surface 确实不错,轻薄,键盘也可用,缺点是接口太少,只有一个 USB 接口。连接扩展坞之后就能多出不少各种各样的接口来,所以就入手了,应该也是二手。到手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发现了个问题,音频输出不可用,外接耳机或者音箱都没有声音。到微软官网查询,发现在保,于是电话联系售后。售后二话不说就从苏州发来一个新的,这个坏的旧的只字未提,老夫也没多问。新的到手以后,问题一模一样。心想这恐怕不是硬件问题,遂从软件层面排查,具体是什么问题已经记不真切了,但最后确实是好了。也就是说,手里有两个好的扩展坞。正好,得知沪上一老友也手持一台 Surface Pro,遂寄去一台,以期可以充分利用,不枉自毁弃于尘埃。再后来,使用 Surface 的频率也少起来,扩展坞占地儿,就和键盘一起出掉了,又用所得换回一块带指纹的新款键盘来。直至现今。

最后,以神奇的一组图片镇楼。这是我到京不到一个月后给自己买的床垫的合格证,而且说明了用够十年可以按五五折以旧换新。到 2010 年的时候,它显然还是在的,只不过没有去换新而已。后来搬了家,就把单人床和床垫一起处理掉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