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和 iPhone 4 三分钟体验

昨天很巧,在同事那儿先后遇到了这两款手机,随手体验了一下,做个小记。

N900 是我在年初的时候计划入手的一款产品,给 Nokia 下订单之后,收到邮件回复,说是该设备不能销往中国地区。我回邮件问,就是是收货的地点不能是中国呢,还是购买者不能是中国公司或者中国人?结果那边的工作人员把车轱辘话说了一遍又一遍,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清,大概我的英语写作实在是差劲。公司推行国际化,强调英语的重要性,陆续来了几位让我高山仰止的同事,据说英语都是八级水平,我老人家这辈子估计都不可能英语八级了,顶多是傻了吧唧。

N900 的系统表现比预想的少好一些。但是缺点更多,尤其是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这款两年前的产品。它采用的是电阻屏,触摸操作上难免就不是很流畅,机身的厚度不小,让我回忆起当年我用的 dopod 838,这一点是我比较注重的。软件系统的设计,能够看出来不是 Nokia 自己的风格,进入系统之后想找到怎么打电话是比较困惑的,待机首页上没有快捷方式,而且好像也没有设计通话相关的硬按键。总而言之,第一感觉不是个电话。

iPhone 4 也比预想的要让人失望,而且还不是因为握法问题。主要问题集中在机身的设计以及选用的材质上。iPhone 4 比它的所有前辈都有棱角,拿在手里与之前的圆润感很不相同,加上可能是材料的因素,握持有硌手的感觉,侧面的硬按键则更加明显,像是有毛刺一样,心里唯恐划了指头。屏幕倒确实是名不虚传,我仔细看了,非常细腻,看不太出来像素颗粒。今天看到联通的套餐方案好像是出笼了,可能的话,老汉也弄一个玩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