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的 tag 如何删除

本地仓库打了 tag,也推到了远端,结果想删除的时候,GitHub Desktop 里关联菜单那一项是灰色的。网上一查,好像这还真是个事儿,GitHub Desktop 的官方仓库 issue 列表里就有人问这个问题,答复是如果要支持删除已经推送到远端的 tag 是个情况复杂的活儿,所以不予支持。

但事情总得解决。StackOverflow 上也有个帖子,在这儿: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480258/how-can-i-delete-a-remote-tag。这个帖子只是备用,以便以后通读。眼下的事分两步完成,第一就是到 GitHub 的 web 上将远程端的 tag 先删除,再回到 GitHub Desktop 客户端同步一下,那个 tag 就成了仅本地存在的状态,再予以删除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