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

1、移动的整合能力还是有欠缺,我的飞信和 139 邮箱就是个例子。飞信的主界面总要推荐我绑定 139 邮箱,要绑的时候又说还没有开通,等我去开通呢,它又说你已经注册开通了,搞得我无所适从。

2、买了一套北方文艺出版社的《王小波作品选集》,纸张质量一般,印刷能说得过去,插图很好,比较喜欢。下午在地铁上忍不住拆了封,翻开第一本来看,又见到了久违的陈清扬,呵呵,有种故人重逢的感觉。

3、手机上有几个小软件,一直计划自己写出来,都集成到 DMU 里,然后把它们都卸载掉。屏幕截图功能是一个,有个手电筒功能也算,最后是强制转屏(昨天还想到一个,那个功能对开发者有用,就是清空系统里的图标缓存;这个功能除了在 Nokia 自己的内部工具中见到过之外,还没有第三方的软件出来,我想如果能知道他是怎么做的,就可以解决有的手机上软件覆盖安装之后更换了的图标不能立即正确显示的问题)。截图功能前几天已经搞定,手电筒功能之前曾让一个兄弟帮忙尝试过,可是没有成功;今天下午运营又有个事故搞得我心烦意乱,在等待弟兄们的结果之余,决定自己动手攻克一下打开相机闪光灯这个小难题(有的软件竟然是用全白屏当作手电筒功能,汗,没敢想过)。试了一会儿,还真碰出来了,测试了能有二十次吧,尽管还有些小问题要解决,总体上进展还是很快的。强制转屏的实现也是想了很久,懒于实践,说不定一试就会像手电筒这样水到渠成呢,呵呵,幻想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