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摄像头再利用

手里有个从坏笔记本上拆下来的摄像头(型号是 Suyin-s HF2015-A821-0V01,好像是一个宏碁本子上的),一直想着怎么能把它再变成个有用的状态。当然,最合适的形态显然是让它成为一个 USB 外设。由于它在原来的笔记本上是汇聚到屏线上跟主板连接的,因此手边就没有单独的连接线了。

因此,如果找到其连接端子的准确型号并弄一根转接为 USB 的连接线就是首要任务,而这一任务里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子任务,那就是得弄清楚线序,以及每根线的定义。一开始是在网上寻找的,由于这个摄像头是 2010 年左右的产品,年代久远,资料并不多。后来才发现原来存在灯下黑,摄像头板子本身的背面,就清晰印刷着五根线的明确定义。

今天,在专家又耳哥的大力帮助下,花了很少的时间就在淘宝上找到了现成的符合线序定义的成品 USB 转接线,遂下单。只不过 USB 输出电压为 5V,而该摄像头的线序定义处明确标识输入电压需要是 3.3V,正好俺已经入手了 5V 到 3.3V 的支流降压模块,届时把线拆开,串接一下应该就可以了。

在之前的资料寻找过程中,发现已经有人建立了一个专门讲解摄像头转 USB 外设的项目,地址链接为 https://hackaday.io/project/110436,其中还顺便提到了如果摄像头组件上有麦克风的话,如何也加以利用的方法。地址为 https://hackaday.io/project/110436-laptop-webcam-reuse-made-simple/log/164045-laptop-webcam-reuse-guidelines 的页面中是较为完整的操作介绍,其中比较有价值的是讲述了如何逐个针脚测试并确定其定义,并绘制了一个降压电路。

最后如果成了的话,会到此或者另文更新结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