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一)

今年的春节,原本是没有什么计划的,美签虽然在兜妈的努力下过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年关的时分,囊中竟略有羞涩之意,赴美几乎是不可能的。

身边有朋友提及要赴台湾行,于是心下也是一动,觉得如果可以去一趟,应该也很不错。让兜妈挟征服美帝之余威,再和隔岸的湾湾人民打打交道,恐怕问题不大。把这个意思透露给兜妈,最开始是满接满应的,才过了一个中午,就话锋大变,仔细一问,原来是时间上比较紧张的缘故,而且兜妈明确表示极其不喜欢这种临时的外出决定。这也没什么,不出去就不出去,据说北京春节期间空城一座,好几年了,再次感受一下也好。晚上到家,兜妈却主动问起来,既然去不了海峡对岸,那要不要考虑去趟厦门?这无可无不可的事情,兜妈百年难得有个提案,三太爷当然附议。结果转过天来,兜妈又犯了嘀咕:据网上人说,春节期间厦门人满为患,早上八点就上不了鼓浪屿了。哦,那就哪也不去。下午,又有由头,说兜少想去苏州,理由很无语,说是习惯了!好吧,那就打道姑苏!

于是一家三口,五号出发,当天到达。照例先检查水、电、汽、有线。水,前几日大降温,物业害怕冻裂水管,掐了,要求打开;电,长时间不使用,物业也给断了,要求接通;燃气好好的,没什么事情,有线有欠费,好多台不能看。总体上比之上一年好了很多,不至于要辛苦赶到电力营业厅缴纳滞纳金才能恢复供电了。第二天,先去把有线开通了,顺便在隔壁的门面房里又买了几百个字的燃气,以备地暖之需。这些事情都做完,依然按照往年的套路,杀到久光百货打转。晚上回到家里,电脑果然不出所料地罢工,幸好把 HP Compaq V3174TU 带来了,而且还带着 HUAWEI E880 加联通的 4G 卡。上网的速度相当棒,把音量调到最大,连我自己都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个老本子的外放音效这么棒,一点破音都没有,声音干干净净同时而又层次分明。马上就要除夕,趁着超市、蔬果等小店还开着,置办了不少吃喝。

接下来接单等过年了。苏州的久光百货,每年的年根都有福袋计划,商品让利不少,今年依然。只是发现客流量比以往年少了许多,不知何故。除夕夜,发红包、拜年。大年初一,按照和朋友约定的,在高铁上汇合,奔向金陵古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