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优化组合

在之前说过,抢救了两台 MacBook Pro 活过来。后来当然就是要装好系统,再一睹真容了。待得系统安装完毕,才发现,这两台竟然不是完全相同的配置。虽说都是 A1278,但有一台是 Intel Core Duo 的 CPU,另一台则是 Intel Core i5,大概前后差了一年的时间。比较奇怪的是,老一点的那台,反而装了 2GB+4GB 的内存,而新些的那台是 2GB 的对条。

本着好马配好鞍的原则,就想把内存互换一下,正好兜哥想留一台,那就留这台新一点的吧,尽管外观上这台新一点的反倒略逊于老一点的那台。换过来之后,突然发现老点的那台无法启动了。无论是正常系统还是恢复模式,都进不去。开机后,在苹果标识界面的进度条,只能进行到一半左右,就挂起,多次反复尝试,都是这样。后来没办法,把安装 U 盘插入启动,也是一样的问题。

只不过换了下内存嘛。而且换上的是对条,理论上应该兼容性更好才对啊。百思之后突然勾起之前的一个知识点:苹果本对内存比较挑剔,最好是双面十六颗粒的条子。而刚刚换上的对条,其每一条恰恰都是双面八颗粒的。只好把百宝箱取出来翻腾,看看还有没有存货能满足需要。好巧不巧,还有 2GB 和 4GB 的各一根。插入,开机,系统就正常启动了,可见双面十六颗粒的条子确实威力十足。

两态年份上过于接近的老本子都留着的话,似乎有点奢侈,必要性不强。最好是出一台成色好的回回血,留一台跟兜哥把玩,两全其美。

另一个事情,很凑巧地,跟这两台本子也多少有点关联。Evernote 收费策略变得越来越激进,最近开始把笔记往外迁移,在 macOS 类别下,竟然有一篇讲述苹果笔记本 EFI Firmware 密码锁原理的文章,当年未及细看,这次顺便完整读完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