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SourceSafe 年代

公司的源代码管理系统抛弃了使用了很久的 Visual SourceSafe,代之以 SVN。老汉当然也只能与时俱进。

当初老汉进公司的时候,由于先前一直是野战军,还不知道正规军玩的这个 SourceSafe 是个什么东西。后来用的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很不好的。现在不得不去使用那个小乌龟标记的 SVN 的客户端。

今天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名为 F.bat 的文件。这是我在某次重新安装系统之后创建的一个批处理文件,起因就是和 SourceSafe 有关。之前的系统硬盘上有四个分区,我的 SourceSafe 工作目录在 F 盘,SourceSafe 的服务器上也记录着我检出的所有文件的本地路径是在 F 盘上。可是新系统我分区的时候只分了三个,F 盘就不见了,而我又不想搞乱 SourceSafe,所以就用 E 盘上的一个目录来模拟 F 盘。于是就诞生了 F.bat,此批处理文件第一次执行会加载 F 盘,再次运行则会卸载之。

现在已经用不到它了,在删除之前,以此文件的内容来怀念我的 SourceSafe 时代,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