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互殴,渔利可收 —— 观《1923》有感

在《黄石》的衍生剧《1923》的第一季最后,有个情节,是达顿家族的对头们演绎的。其一是个放羊的土鳖(但也是个狠角色),因自家羊群与达顿家的牛群争草而与达顿家族结仇,之后投靠了钱势逼人的银行家。在其被警察上门逮捕后,居所之内还留下了两名特殊服务女。此居所为银行家所有,银行家到来后给了两女一大笔钱,并要求她们服从客户要求,提供服务。服务项目则是甲女持皮带抽打乙女。

甲女开始的时候颇为不忍,手下无力。银行家以一番大道理劝说之:汝以吾之悦于彼出乎?非也,于汝耳!吾视汝以威势凌之,则怡怡而不自禁,此趴窝(power)之臭,芬馨若兰!得此高论后,甲女终于突破心结,下手爽快勇狠了许多。正在她也开始享受权力带来的快感时,很可惜的是,银行家突然来了一句:这回轮到你了!

看完这个段落,你不由得感叹,有权有势的人果然会玩:不把你们这些比我惨的人挑唆的相互撕咬起来,你们要一起来咬我可怎么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