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接受的 Nero 7

很久以前,在我的印象里,Nero 就一直是很难用的软件之一,感觉能把刻录一张光盘这样的事情都搞得那么复杂,真是非常人所能及。

后来买了一台 CD 刻录机,再后来又买了一台 DVD 刻录机,随机附带的刻录软件都是 Nero。既然是免费的,还是正版软件,为什么不用呢?装上以后才发现,安装的功能虽然不少,可是除了能执行 Nero Express 之外,其他的功能一执行就会谈出一个消息框,很友善地写着“您当前所使用的许可证不允许您启动此应用程序”,我就纳闷了,当初输入序列号之后,如果检测到有不能使用的功能,为什么不是不安装,而是要把一堆没有用的文件全部装到硬盘上。其实这件事情是很早以前发生的,时间长了也就忘了,可是今天升级 Nero 时又把这些旧账给翻了出来。

在网上无意发现 Nero 的最新版本已经是 7.7 了,而我的还是比较旧的 6.6,于是就到 Nero 的官方网站上看能不能升级。结果还真的发现了升级包,网站上标明该升级包可以同时应用于 Nero 和 Nero Express 产品,于是我很高兴地把这个 200MB 的升级包下载了下来。

安装界面一出来,就被吓了一跳,此包里有无数的组件,从音频处理到视频处理,乃至图像处理、内容搜索,无所不包,简直就是微软和 Adobe 合并后的情形,再仔细一看,乖乖,完全安装要 1.5GB 的磁盘空间。节约磁盘空间起见,更何况老的版本就不能使用其他的功能,我也从来没有奢望升级之后的版本就能解禁,所以老老实实只选择了 Nero Express 一项。升级程序执行完毕后,照例是要重新启动计算机。起来后一看,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原来的版本还是好好的在那儿,这个升级的版本一执行就显示是 Demo 版,而且占用了数百 MB 的空间。更令人气愤的是,我明明已经选择了最干净的安装方式,它竟然还给我安装了一个用来搜索的桌面工具条在任务栏上!老汉二话没说,直接卸载,顺便也打消了将来升级的念头。

最近真是奇怪了,昨天是升级声卡驱动,搞得机器差点启动不了,蓝屏崩溃了无数次;今天又遇上这么个说话不算数的流氓,再想想前一阵子的 Adobe Acrobat 升级老出错、微软操作系统的补丁老是打不上,唉,现在的软件竟然做到了这种份儿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