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1

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女同志呆在家里不干活却很愿意消费了,消费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星期六的时候,和老尼一起去看本本。相中了一款型号为 A72 的 T61 机器,CPU、硬盘什么的规格都不错,最让我欣赏的一点是,它不是宽屏的。从我的审美角度出发,T61 宽屏设计的相当难看,屏幕本身倒没有什么,键盘两边的宽边小喇叭就有点影响机容,怎么看都不顺眼。这是我老衲和彼老尼达成的共识。最开头看上的另一款 A24 要比 A72 便宜不少,可惜没货了,只好咬牙买 A72 了。在我和老尼看机器的时候,来了两口子也要买本本。女同志先是看中了一款,男同志一直在边上摇头,后来老汉与之一交流,发现所见略同,都是看不上键盘两边的那个宽边。到后来可能他给女同志做通了思想工作,决定也弄个 A72,结果店主说没有现货,下午才能送来。我和老尼走的时候他们两口子还在里头转圈圈,耐心而焦急地等待着。

昨天中午时分,开始安装 Windows Vista。店主随机送了两张盘,一张 XP,一张 Vista。根据我的经验,这种盘大都靠不住,通常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于是用我自己的盘安装。买机器的时候我和老尼就觉得光驱的性能好象不怎么样,结果安装 Vista 的时候,又出了问题。我眼看安装程序开始了展开文件的过程,打了一杯水回来,竟然报告了一个错误,安装就中止了。不死心的老汉在安装程序里鼓捣了半天,后来出来个界面竟然只有关机和重新启动的选项了,真是晕啊。有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能打开命令行。到命令行下,手动把安装程序又运行起来,两眼睁得大大的一直盯着看,竟然什么问题也没有就安装成功了,实在邪门。好像 Vista 的安装程序是属驴的,不看紧了不干活。装完之后,又按照网上的教程进行激活。然后给老尼打电话询问他的进展,老尼说:我要他们给的盘装不上啊。嘿嘿,要听的就是这一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安装系统补丁了。系统的自动更新说有 122MB 的补丁,我只好让它自己慢慢玩儿,我上街了。

晚上回到家,都快十点钟了。更新程序已经都自动安装完毕,查看设备管理器,还有两个驱动不起来。有一个叫 Biometric coprocessor,bio 开头的,据说和生物学有点关系,我推测是指纹识别器;另一个叫“网络控制器”,由于我的更新已经好好地通过以太网卡下载了回来,那么这个设备肯定是无线网卡无疑了。

不得不说,网上那么多人大骂联想还是站得住脚的。指纹识别的驱动中文页面里我翻了个底朝天,愣是一点影子都没有。无奈之下只好把区域改为 US,搜索了一下“fingerprint”,竟然一把命中。唉,我的英语老师们都应该欣慰了。下一步就是对付无线网卡了,原以为连设备类型都知道了,应该很顺利才对,结果却是属它最难弄。下载了网上各个地方的驱动(当然最开始是试联想官网的了),都没用。所有的驱动安装时都不报错,顺利安装完毕,但是需要重新启动,起来一看,那个设备仍然有问题,只好卸载;卸载的时候又是,顺顺当当,完事后要求重新启动。我靠,几乎崩溃。在接近放弃的边缘,抱着死马当活马的心态,试了一个从一个小论坛下载下来的驱动,没天理的,竟然成了。正所谓,踏破那啥那啥啥,得来那啥那啥啥。

老汉败家一万三千元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上午需要研究怎样才能让 Vista 允许我使用那个指纹识别登录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