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545 BIOS 修改刷写实录

如前预告,时至今日,所谓的高手仍然没有任何反馈,下午抽出来时间,把 ThinkPad E545 的白名单干掉了。

第一步是在主板上寻找 BIOS 芯片,打开 D 壳盖子,在散热风扇编号为 5 的固定螺丝的附近,很容易就看到 Winbond 的一个两侧共 8 引脚的芯片,型号与 ThinkPad T440p 的完全一样。免拆夹有点厚,勉强夹上的话,编程器一直是无法与芯片通讯的。这打消了一开始认为可以不拆机的喜悦,只好将之完全拆解。

用编程器将原 BIOS 读出,存盘。留下备份后,对其进行修改。因为之前就预料到高手可能会肉包子打狗,所以早已做好准备,通过反汇编查看逻辑后,对指令进行了修补,一劳永逸地把白名单检测绕过。因此这下就是直接把改好的模块替换到 BIOS 文件中即可(仍是使用 UEFITool)。第一次将改好的 BIOS 刷入后又用编程器读出,发现 CRC 与刷入的文件的 CRC 不一致,因此又干脆执行了擦除操作,再刷入。这次读出来的就跟文件一致了。

直接简易组装好键盘和电源,以及期望替换使用的无线网卡,开机一次成功,报日期错误(0271),没有报无线网卡未经认证的 1802 错误码。关机后挂接上硬盘,启动进入 Windows 10,7260AC 就已经自动驱动成功了。非常顺利。

关机,完整组装恢复整机。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