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收拾旧山河

武穆有言道,“待从头收拾旧山河”。吾生也晚,兼且不才,不敢从头收拾,只能缝缝补补。前文曾经曰过,一台本来可以好端端的 Fujitsu P7120 被快递暴力搞残,生不如死,堆在一旁静置。

这几天又在小黄鱼上瞎晃,发现之前收藏的另一台 P7120 的信息有更新,就又多看了一眼。之前卖家的说法是机器没有内存条,屏幕坏,老夫琢磨这没有内存条的机器,在他那儿就是盲盒,到了我手里那就更是什么都没保证了。这回再看,却看到录制的视频里是可以开机的,在已经损坏的屏幕上隐约可以看到自检时画面,瞬时间知道为什么卖家会认为没有内存条了。这个机器有两个内存插槽,一个在键盘下,出厂时插了一根,另一个在 D 壳下,用于扩充。卖家打开 D 壳盖子后,发现内存槽上空空,所以才以为没有内存条。这下就胆壮了许多,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一百三十大洋成交,包个顺丰。算起来,手头上状态最佳的一号机,跟一堆闲置的二号机,这就该是三号机了。

一号机存在的问题是屏幕当初也是碎了,新换的屏幕上有微小的瑕疵,而且扬声器不响。三号机到来后,可以把二号机上能用的件以遗体捐赠的方式分别供给到一号和三号,使它们各自完美复活,不亦美哉。都谈判结束了,卖家突然告知机器是没带电源适配器的,晕。好在二号机的也可以拿来用,不致踏空。

前文还曾经曰过,三火兄弟的 MacBook Pro,属于身残志坚的标杆。四个显著问题:触控板裂,光驱废,电池废,电源适配器岌岌可危,一不小心就会断连。但出于经济角度,即便要实现它的伟大复习,也得精打细算。所以,最先出手的是光驱位补缺,再来个光驱既没用又不值,瞅准个硬盘托架,用了两块钱的红包后才实付八元,如果到手确实可用的话,还是很实惠的。其它件当徐徐图之,勿需一蹴而就。

之前鼓动又耳哥在本地买回一台 T60,跟他手里原先自有的一台进行了优化组合后,他把剩下的“药渣版”给了我。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初卖家还附赠了他一块台式机的 CPU 以及一条亮机内存,他把这两样也转赠给了我。老夫毫不客气就把它们挂到小黄鱼上了,日前以五十几的价格售出。零头跟上面八块钱的托架相抵,剩余的五十,暂且作为改善 MacBook Pro 遗留问题的基金,够搞定哪个就先搞哪个,能省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