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试用手记

因为工作需要,得看看 Windows Vista 长什么样子。自己安装一遍实在是太痛苦了,何况还没有 DVD 驱动器,情急之下和同事搞来一个 GHOST 映像。那个映像原来是一个 10GB 的引导分区,我的引导分区才 4GB,不够用,就只好把另外一个 10GB 的分区给清理干净,迎接这尊贵佛。GHOST 过程要不是因为我首先计划用 7.2 版本的程序恢复 8.2 版本的映像文件,那简直就称得上是完美了。再次启动计算机到 Windows XP 下,计划采用我一贯的作风对 boot.ini 作一些手脚,以便能够引导到不在引导分区的上的 Vista 结果一看 Vista 的引导文件分布傻了眼,ntldr 和 ntdetect.com 竟然不在根目录下了,轻举妄动说不定最终还是竹篮子打水。只好豁出去了,借来一个 Partition Magic 把我的前两个分区合并了,再次 GHOST,不信它不起来!

嘿嘿,微卵的小旗出现了,比 Longhorn 版本的还土,完全是黑白二色,文字还是 Code Name Longhorn。进去以后就变了,桌面的右下角显示成了 Windows Vista Beta。从出现桌面背景到任务栏出现足足用了十几分钟,找到了不少新硬件(没办法,谁让咱是 GHOST 过来的呢)。本来想看一下登录界面,可是由于没有设置用户密码,刚才的这次启动是自动登录的,老汉只好给 Administrator 加上密码,然后重新启动。咦?竟然要我激活?又把序列号输入了好几遍,总是说激活错误,原因是连接不到网络,NND,早知道这样,刚才就把网络配通了,咱这可是正版卵件啊,还用受这洋罪?关机!

好端端的覆盖掉我的一个 Windows XP 系统,结果换回来一堆垃圾,把我在 Vista 下写一篇 Blog 的念头也冲到了九霄云外,我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