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筋骨

双人正哥尝语于予言,年老不以筋骨为能。

老夫虽然编程多年(当然现在还可以说不编程也多年),但对于前端的知识一直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偶尔突击一下,不几天就会全额返还,说不定还带了利息。之前的门户站就是为了备案而写就的一个页面,好听点说是简洁,不好听的说就是简陋,这一晃就两年多了,老夫决定上手改一版。

这一改,总怕是改了两个礼拜,说不定还更长。找目标模板、扒下来,整理。改内容,改样式,找图片,然后测试调整。尤其是找图标、图片,甚至还要处理它们,什么裁剪放缩,甚至还要搞 SVG。终于今天算是把修改后的主页上线了,效果肯定不敢说多好,不过对老夫来说,肯定是可以接受的了。

这期间,扩展了一下 HTML 的知识,学习了一些 CSS 知识,JavaScript 还没动。主页上有个下拉的导航菜单,由于模板找的是十年前的,技术栈显然会比较老,下拉菜单是用 JavaScript 脚本驱动的,老夫计划挑战一下前段时间的学习成果,用纯 CSS 把它替换掉。学习的目标已经找到了一些,列在这儿。

  • https://preview.colorlib.com/theme/bootstrap/dropdown-20/;这个菜单样式还行,不过需要点击后才拉下;这个站的 www 主站好像是个 WordPress 主题站,抽空可以多看看;
  • https://purecss.io/menus/;这个页面演示了若干种用 CSS 实现的菜单,不止下拉式,不过相对简单;
  • https://codeconvey.com/Tutorials/pure-css-responsive-drop-down-menu/;这个页面的菜单,样式是我认可的,不过它的实现有个在网上常常遇到的 bug,就是鼠标指针从顶级菜单向下拉菜单滑动时,一旦离开顶级菜单项的范围,有概率会导致下拉菜单突然消失,这对于用户是非常不友好的;留在此处就是为了有时间看看究竟是什么地方考虑失当导致的;
  • https://1stwebdesigner.com/pure-css-navigation-menus/;这个页面里也罗列了不止一种实现,其中的 Mega Menu 是我的目标,预览页地址是 https://codepen.io/mohnaji94/pen/evbWGW;看上去实现很简洁,效果也符合预期。

昨天还和 BOSS 直聘上打招呼的一位仁兄见了个面,他的岁数跟刚刚分别的老歪一样,八月份在原公司因业务被砍而失去工作,这数个月来,甚至连面试机会都接近于无。据他说只有一次,我都没好意思追问是不是就是我这一次。在技能上,大概率界面方面还是需要精进的,不过感觉基本功还应该可以,给他聊了个小测试的活儿,看看这一两天的反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