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Ventura 在 Latitude 5400 上运行三天的小结

Latitude 5400 上的 Ventura 跑了两三天,还凑合吧。把小毛病记录一下。

​1. 迁移助理退出后直接登录,会导致触控板失灵,重启后会恢复正常;
​2. 显示器由于锁定或者节电等原因关闭后,无法通过触动键鼠恢复显示(能唤醒,显示为黑屏)。解决办法是,拿个 HDMI 接口的线插拔一下(插一下或者拔一下都行);
​3. 长时间按方向键,可能导致光标乱跳。

也许有朋友对最后这个问题还有印象,因为在前几天换主板之前去戴尔维修点换连带着键盘和触控板的整个 C 面就是这个问题。现在很可能老夫找到了问题的根源:硬件响应异常是由于黑苹果导致的。说不定就是黑苹果自带的某些驱动/固件的问题,有待观察。

​不过即使 Latitude 5400 再次抱恙,老夫也已有了 Plan B,有个叫 OpenCore Legacy Patcher 的项目,可以让老 MacBook 电脑安装官方不允许升级到的新版本的系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