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学生

早就听别人说过,深圳和广州的治安很差,所以一直以来就很担心广州的老百姓究竟是怎么生活的,上街都需要提心吊胆,深恐被人骗了走,或者剁了手。

结果今天上午看到一篇新闻:广州体院学生自发上路抓抢匪,于是更加为这些学生担心。虽然写的很是激情澎湃,说什么“为朴素的公德心所激发,广州体育学院的一些身强力壮乃至身手不凡的大学生禁不住自发组织起来,连续一个月伏击那些横行马路的“两抢”分子,并大有斩获。”可我却总是不禁想问,这些事情使他们应该去管的吗?经常听说连全副武装的人民警察都不放在眼里的歹徒,时不时还来个枪战什么的,几个“身强力壮乃至身手不凡”的娃娃就能够把人家制服了?要是这中间出了事,甚至有伤有亡,该由什么人去负责?

结果今天下午就看到了另外一篇新闻:广州学生追匪被当街捅死

好多年前号召学习一个叫赖宁的娃娃,后来不喊了,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些鼓动普通人送死的号召也都扔掉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