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鼠标小体验

从业时间越来越长,发现感官需求越来越宽松。比如年轻的时候,笔记本屏幕必须高分辨率,ThinkPad 是 1400×1050 起,MacBook Pro 是 1440×900 起,到后来发现 1366×768 好像也能接受。一开始觉得那键盘必须是小黑的手感才叫正宗,苹果的键盘手感就是垃圾,软塌塌,键程短,用了个几年就觉得也无所谓,能敲进字就行了。

鼠标就更别说了,原来觉得双飞燕其实就挺好,所以基本也就没有过什么要求。后来这玩意儿被罗技耍的太滥了,全频段铺货,尤其是在熊厂时候,一个季度好像就能去公司的行政那儿换一个,虽说是低端型号,可也绝对够用。有个别鼠标到现在还没用坏。

罗技的优势,优联占了很大的一块,尤其是六通道的款,很多时候一个接收器卖的比鼠标还贵。熊厂当初配的鼠标,是 M215 为主,这款鼠标按键清脆,外壳光滑,也没有那些画蛇添足的类肤质之类的材料败类搅和。老夫很是适应。直到前阵子,用了一下 M310t,发现是另一番景象。主要得益于它个头大,把整个手掌搭上去也感觉比较稳当,就琢磨着多了解一下看,要不要弄[几]个来换防。不过这个鼠标成色好的二手不多,而且有点贵。就想着先置办接收器,再从丢了接收器的马虎人那儿物色鼠标本体。这中间不免进进出出,入手体验其他的型号,或者又出了还血。总之吧,手上又多了点货,不但有能用的,还有不能用的;不但有不能正常用的鼠标,还有不能正常用的接收器。

如前所说,一个接收器比鼠标都贵,再加上之前也没试着修过接收器,所以就动了这个心思。接收器的不正常表现是:插上后有时识别,有时不识别,能识别的时候是可以正常工作的。直觉是什么地方虚焊了。找了找资料,发现了这一篇:死马当成活马医!拆修一个罗技无线鼠标接收器。图大,清楚,非常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怎么把帽壳从铁壳上攻下来的,说的不清楚,一句话就带过了。除此外,还有个 M325 的鼠标,症状是不通电,也在候诊区。如果治不好的话,整套外壳还是有一点残值的,最差最差,一套四个脚贴还是可以用到另一个 M310t 上的。

又耳哥捡了个雷柏的接收器见贻,老夫好事之徒,就花了五块钱搞一只雷柏的鼠标,看回来后能不能天造地设琴瑟和鸣。

小罗又从长安发来两样东西,一件是个智能门锁,说有个负责反锁的电机有点毛病,放在家里看着难受,供我研究,另一件是个什么玩客云,这个对我是听说过没见过,正好也可以开开眼。智能门锁是个什么工程结构,之前也没了解过,刚才看了一篇文章《果加智能门锁的全面分析》,貌似作者是王宇那个什么嘶吼安全团队的,以后也许参考得上。

反正看上去元旦前是有活儿干的,再不济,还可以编程器强刷 T440p,去白名单、开高级设置,再把板子上空着的那个 m2 插槽焊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