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开发要依赖 Chrome?

刚才在命令行下更新 flutter 到 2.5.2,flutter doctor -v 的输出里有一个警告,说没有找到 Chrome。这是因为老夫历来以 Firefox 为主力浏览器,Chrome 能少用就少用,自从新版的 Microsoft Edge 发布以来,更是直接就把 Chrome 删除了。

看提示,似乎 Flutter 也并不要求必须是 Chrome,因为可以定义一个名为 CHROME_EXECUTABLE 的环境变量来指定浏览器,想必可能是为 Chromium 的用户的留的口子,但既然 Edge 现在也是相同的内核,恐怕也不是不能用。Edge 的可执行文件全路径是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在指定时生怕空格作祟,特意在首尾添加了引号,结果是 Flutter 不认,去掉引号,也无暇测试是否允许路径中存在空格了,直接指定为 8.3 短路径格式的 C:\Progra~2\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后就认可了。不过这只是通过了 flutter doctor 的检测,真实工作起来是不是有别的坑还有待以后验证查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