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BIOS 升级光盘的映像格式

有点标题党了,起始不是要详细介绍格式,只是今天才发现它的格式有点诡异。之前如果有个 ISO 格式的光盘映像,想从里面提取文件的话,那就是把 UltraISO 祭出来,几乎都能搞定,今天如法炮制 ThinkPad E545 的官网 BIOS 1.18 升级光盘的映像,结果吃了瘪,打开一看是空的。

搜了搜,发现 Linux 下有个命令叫 geteltorito,可以从这种 .iso 文件里把其中的磁盘映像文件 .img 剥离出来,后者就可以用 7z 打开了。可以参考 ISO 9660 – Wikipedia

还搜到很早有个老外写过一段脚本,跟上面的命令干的差不多是同一件事,在这儿:Extracting BIOS images and tools from ThinkPad update ISOs – James Henstridge (gnome.org)。脚本使用 Python 写就,抄录如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