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ZBook 15 G2 的键盘拆除

ZBook 的惠普的移动工作站系列,因此有不少型号的主板是支持四条内存的。四个内存槽,两个在移除背板之后当即可见,另两个则很隐蔽,是在键盘之下。因此,如果要增加内存到其中,就需要把键盘拆下。而其 G2 一代,无论是 15 吋的还是 17 吋的,键盘的固定相当结实,以至于屡次拆装,都需要下狠手,但又会由于对卡扣的记忆模糊而导致得现搜索,故而成就本文,以作记录。

移除 D 壳背板后,先将有键盘标记的两个螺丝拧松,这两个螺丝有防脱落设计,因此仅需将之拧至可以上下活动即可,无需完全拧下。将光驱或者光驱位硬盘托架移除后,从其口部可以观察到键盘背面的两个卡扣,使用工具将它们向 C 面顶出。此时可以使用片状物,如一字撬棒或者银行卡之类的插入键盘与 C 面之间的缝隙,将机器反转为 C 面向上,用手指/撬棒从键盘右上角起始,从右向左将键盘向上掰/撬起。键盘上沿右半侧的卡扣朝外,在脱离过程中会顺利一些;此处是重点:键盘上沿左半侧的卡扣朝内,需要使用比较大的力气,别不敢使劲。“勿以力小而不为”,切切。上沿完全脱离后将键盘向屏幕方向平拔即可。

此刻键盘已经脱离 C 面的桎梏,但下一步要执行任何操作都要顾及键盘和主板还有排线连接,就不能再继续大力出奇迹的策略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